← 返回首頁
HONGKONG

廢物能發電 無用化大用

· 2026年3月22日 原文連結 →
廢物能發電 無用化大用

垃圾的去向不一定是堆填區。隨着本港首座以先進焚燒技術將都市固體廢物轉廢為能的設施---綜合廢物管理設施第一期I·PARK1試行運作,垃圾有了新出路。在垃圾焚燒過程中產生的熱能可用來發電,當設施全面運作,每年輸出的電量足夠十萬戶家庭使用一年。 I·PARK1位於石鼓洲西南面的人工島,佔地約12公頃,共設有三個焚化模組。第一個焚化模組已於去年12月試行運作,其餘兩個模組預計於今年第一季起陸續進行系統測試和試運。 當所有模組全面投入運作後,設施每日可處理約3,000公噸都市固體廢物,每年可向公眾電網輸出約4億8,000萬度電,相等於十萬戶家庭一年的用電量。 高溫焚燒 廢

原文鏈接: https://www.news.gov.hk/chi/2026/01/20260130/20260130_160603_865.html

相關文章

城大有餐廳塌天花 校方:疑冷氣機排水管堵塞滲漏引起 騙案|騙徒扮「檢控部」寄「抄封令」 附二維碼疑竊取個人資料 堅尼地城私家車無視電車站乘客上車 與其擦身而過(有片) 網傳地盤工食煙「斷正」 管工:你執嘢走(有片)